语言文字网
 首页  机构简介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测试工作  推普宣传  你说我讲  学校主站 
最新消息: · 关于报名参加2018年高校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 关于全面实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停止办理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遗失补发业务的公告         ·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         · 我院教师作品入围省文创设计大赛         · 不一样的春节,一样的年味         · 公共教学部教师前往西海岸文化艺术传承中心交流共建         · 公共教学部副教授李海强为学生开设人文讲座         · 公共教学部举行学习“连钢创新团队”说课比赛         · 公共教学部副教授闫涛为学生做美育文化讲座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公共教学部教师参加山东省写作协会大学委员会成立暨首届大学语文学术论坛
2019-12-19 09:27 公共教学部  公共教学部 审核人:

为交流“大学语文”课程教学经验,拓展“大学语文”课程研究空间,打造一线教师的科研交流平台,12月6日至8日,山东省写作学会大学语文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山东首届大学语文学术论坛在济南召开,来自全省40多个本科、高职院校的60多名语文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校公共教学部教师沙立玲应邀参加。 

本次写作协会大学语文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山东省首届大学语文学术论坛成立仪式上,首先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连峰副教授致欢迎词 ,山东省写作学会会长、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景科教授致辞,最后山东省写作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济南职业学院付成波副教授介绍大学语文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情况。接下来,与会代表们研讨大学语文的课程建设工作,部分代表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会议最后就与会代表提交的学术成果进行了点评,并评选出优秀成果予以表彰。 

大学语文课程是高校人文素质核心课程,以立德树人,提升学生的文化修养和职业核心素养,推动校园传统文化建设为主旨。本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及各位语文教育工作者们就人文课堂结合第二课堂活动、积极探索线上精品课程建设等课题进行了研讨,各校代表纷纷发言,与会代表们表示本次研讨活动启发了教改、课改新思路,大家对于建设线上线下精品人文课程更有信心了。 

山东省大学语文学术论坛是一个交流大学语文课程教学经验,拓展大学语文课程研究空间,打造一线教师科研交流的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日臻完善课程体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在增强学生文化修养、审美品味和文化自信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语委办

地址:山东青岛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26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