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网
 首页  机构简介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测试工作  推普宣传  你说我讲  学校主站 
最新消息: · 关于报名参加2018年高校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 关于全面实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停止办理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遗失补发业务的公告         ·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         · 我院教师作品入围省文创设计大赛         · 不一样的春节,一样的年味         · 公共教学部教师前往西海岸文化艺术传承中心交流共建         · 公共教学部副教授李海强为学生开设人文讲座         · 公共教学部举行学习“连钢创新团队”说课比赛         · 公共教学部副教授闫涛为学生做美育文化讲座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张树枫教授应邀做客学校德沐港湾大讲堂
2019-03-13 09:26 语言文字办公室  审核人: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70周年,在校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广大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3月12日,学校特邀张树枫教授做客学校德沐港湾大讲堂,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青岛与海军》的主题讲座。学校校长刘民、党委书记王淑敏、纪委书记孙洪勤、学校教师及海事学院600多名学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张树枫教授通过详实的影像资料和丰富的案例故事,结合青岛口设防与青岛建置、五四运动等重大历史事件,从中国古代海军文化发源地、“有海无防”的近代青岛港、新中国的海军城三个方面讲述了青岛地区琅琊文化、海军文化,讲述了青岛港发展变迁。他指出,青岛地区自古以来就是海防重地,早在春秋战国时期,琅琊就是中国最早的海军港口城市。近代以来,胶州湾先后被德国、日本侵占,成为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海军基地和桥头堡。青岛主权回归后,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海军港。近代青岛港的历史就是中国“有海无防”的缩影与代表。新中国成立后,青岛集聚了中国最重要的海军部队、装备和人才,铸就了中国海军城的基础和灵魂,成为名副其实的海军之城、英雄之城。两个小时的报告,广大师生受益匪浅,详细地了解了海军史、青岛港史,进一步认识到旧中国劳动人民经历的屈辱与苦难,增强了爱国拥军的无限热情,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提升本领,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张树枫,毕业于北京大学,现为青岛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旅游专家委员会专家、青岛市城市规划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青岛市旅游专家委员会专家、青岛市文物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等。著有《中国近代海军史》、《青岛简史》、《青岛导游》、《青岛百科全书——历史分篇》、《青岛市拥湾战略研究丛书(5册)》等多部著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语委办

地址:山东青岛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26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