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网
 首页  机构简介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测试工作  推普宣传  你说我讲  学校主站 
最新消息: · 关于报名参加2018年高校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 关于全面实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停止办理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遗失补发业务的公告         ·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         · 我院教师作品入围省文创设计大赛         · 不一样的春节,一样的年味         · 公共教学部教师前往西海岸文化艺术传承中心交流共建         · 公共教学部副教授李海强为学生开设人文讲座         · 公共教学部举行学习“连钢创新团队”说课比赛         · 公共教学部副教授闫涛为学生做美育文化讲座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语言文字办公室邀请青岛电视台张继铭老师来校讲座
2019-11-07 09:23 公共教学部  公共教学部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推广普通话,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化修养,115日下午,学校语委办、公共教学部特邀青岛电视台新锐节目主持人张继铭在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声音之美》的主题讲座。



张继铭老师亲自示范大家如何运用自己的声音通过丹田发出悠扬深远之声,并现场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大家兴致盎然,参与热情极高,实际操作取得很好效果。张老师引用丰富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语言表达中的文化内涵,语言表达与形象气质的关系,引导同学们感受语言表达中的声音之美,同学们都踊跃上台展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沉浸在声音之美的感悟中。



语言是沟通的纽带,文化的载体,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寓教于乐,理论与实践结合,不仅充分引导同学们探索了声音之美,更让同学们掌握了如何利用语言表达塑造个人形象气质,提高职业综合素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语委办

地址:山东青岛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26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