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网
 首页  机构简介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测试工作  推普宣传  你说我讲  学校主站 
最新消息: · 关于报名参加2018年高校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 关于全面实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停止办理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遗失补发业务的公告         ·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         · 我院教师作品入围省文创设计大赛         · 不一样的春节,一样的年味         · 公共教学部教师前往西海岸文化艺术传承中心交流共建         · 公共教学部副教授李海强为学生开设人文讲座         · 公共教学部举行学习“连钢创新团队”说课比赛         · 公共教学部副教授闫涛为学生做美育文化讲座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公共教学部副教授李海强为学生开设人文讲座
2020-12-10 09:23   审核人:

12月8日下午,公共教学部李海强副教授,在B5小礼堂为我校学生做了一场“民俗传承与文化融合”的人文讲座,给学生讲授了生活中流传千年并依然留存和传承的民俗文化。

讲座开始前,公共教学部沙立玲老师就校园常态化防控疫情做了现场要求。讲座过程中,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游历见闻,分享了生活中仍旧存在的各类民俗文化和民间神话故事。在李老师娓娓而谈的讲座中,学生体会到了古朴乡间淳朴的民风和很多民俗传承的真善美的信念,但李老师也强调,还有很多封建迷信的陋习在民间盛行,作为当代大学生,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要懂得分辨,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尤其注意拒绝邪教,不要被别有用心的邪教组织欺骗和利用。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本次讲座用民间故事到民风民俗,探讨了如何积极传承优秀文化,尊重他人优秀习俗和信仰,了解主流人文思想,促进中国优秀文化融合。讲座现场互动交流频繁、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回答问题争先恐后,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语委办

地址:山东青岛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26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