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网
 首页  机构简介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测试工作  推普宣传  你说我讲  学校主站 
最新消息: · 关于报名参加2018年高校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 关于全面实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停止办理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遗失补发业务的公告         ·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         · 我院教师作品入围省文创设计大赛         · 不一样的春节,一样的年味         · 公共教学部教师前往西海岸文化艺术传承中心交流共建         · 公共教学部副教授李海强为学生开设人文讲座         · 公共教学部举行学习“连钢创新团队”说课比赛         · 公共教学部副教授闫涛为学生做美育文化讲座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你说我讲>>正文

遇一人白首
2019-12-25 09:22 19港机5班李加庆  公共教学部 审核人:

遇一人白首 

初见时,她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那双明亮的眸子。

那年初夏,我和其他大龄单身人士一样,也就是现在人们所说的“单身汪”。在家人的催促下,我也加入了相亲这个庞大的队伍。可以说是三天两个的速度安排我相亲,相多了也就厌烦了。再后来,大多就是见个面,吃个饭,留个联系方式,再就是不了了之。

我以为也就这样了,可是直到那天,我遇见了她。也就是我现在的妻子,我女儿的妈妈。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她那双明亮的眸子和一个简单的马尾。我的性格比较内向,第一次见面话并不多,只知道她和我同岁。本来以为这次和以前一样,又是不了了之。留下联系方式以后,我们就互相聊聊天。

但是渐渐的,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她。因为,以前认识的女孩,多是浓妆艳抹,开口闭口总是,包包,化妆品什么的。而她只是和我聊一些自身的情况,也并没有提什么要求。也并没有聊什么比较多的话。但是,我知道她很单纯很善良,不知道夜店也不知道一个名贵的包包有多贵。

她的要求真的很少,不愿去吃大餐,只需要在一个路边的小吃店就可以吃得很高兴。只要带她出去玩,就是一份单纯的开心,无欲无求的样子。她说:“我不要求你什么,只是希望一个安稳的人陪着。”

其实,遇见本来就是最奇妙的事情。我遇到她,可能是我这一生最美好的事情。后来,我们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她并没有和我要天价的彩礼,只是象征性的一些。因为她说,以后的生活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并不是为了什么。多了只会增加我们的负担。

我很庆幸遇见了她。她在生活中要求很少,只希望安安稳稳地生活。一日三餐都由她做,从不点外卖。因为,那样虽然省事,但是不健康。其实我知道她是舍不得。可能,这就是懂得生活的不易以后,才会真正地生活。只有在我一再要求下,她才会跟我出去吃一些简单实惠的小吃。也许这就是很多人不曾懂得的,生活并不是那么容易。但是,有了她我已足矣。

遇一人白首。我遇见了她此生再无多求。并不是赞美,也不是浮夸。有时遇见了也就是一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语委办

地址:山东青岛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26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