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网
 首页  机构简介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测试工作  推普宣传  你说我讲  学校主站 
最新消息: · 关于报名参加2018年高校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 关于全面实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停止办理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遗失补发业务的公告         ·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         · 我院教师作品入围省文创设计大赛         · 不一样的春节,一样的年味         · 公共教学部教师前往西海岸文化艺术传承中心交流共建         · 公共教学部副教授李海强为学生开设人文讲座         · 公共教学部举行学习“连钢创新团队”说课比赛         · 公共教学部副教授闫涛为学生做美育文化讲座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你说我讲>>正文

环卫大爷
2019-12-25 09:45 19汽检二班刘雷  公共教学部 审核人:

“时间紧,任务重,你们抓紧时间吧,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啊!”领导叮嘱过后,我和同事就开车出发了,我们这次的任务是去给客户送货,本来前一天就该去送,由于设备故障,我们耽误了一天,所以这次一定要抓紧时间,因为两家都等着我们的米下锅呢,说笑了,是等着我们的货生产呢。

轻车熟路的走到了客户小区门口,天气挺热的,我就停下车去买了两瓶水,回来时,同事正在拉开箱子,一件一件往外搬,我问,为什么不用车子呢,他指了指电梯说,那个伙计罢工了,仅有的一部电梯还在,这时挺大了,当时心中那个不爽又没有办法,只能埋头苦干,奋战两个多小时,终于干完了平时半个小时的工作,因为下一个客户着急,我们马上又准备去另一家,我和同事上车后喝了口之前超市买的水,准备出发,这时我的心一惊,要是没了,回头问同事,钥匙你拿了,他摇摇头说,没有,刚才你出去不是拿走了吗?完了,我心想一点印象没有。

连掉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天气那么热,还想吹空调呢,在车里先找钥匙再说吧。我心里想着,沿着刚才买水的路一直找过去,好几个来回什么也没找到。客户等着我们,没有钥匙,我们也走不了,回去拿备用的回来也得天黑了,想了想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我想着再找一遍,没有的话就回去拿备用钥匙吧,于是又一路跑着沿着去超市买水的路仔细寻找,一直到超市,奇迹终究没有发生。失落至极的我又买了两瓶水,打开后全部浇在了自己头上,失魂落魄往回走,走了没几步,就听见一个声音在叫我,“小伙找钥匙呢吧?”

我回头望去,一位环保大叔在路边笑呵呵的看着我,心情立刻晴天,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大叔身前,连连点头:“是的,大叔是一个黑色的,上面挂着……”

“给你吧”,大叔拿着我的钥匙直接拿给了我。

我当时一愣,笑了笑说:“您就确定是我的?”

“这么久了,就停你一辆车,肯定是你。再说我看你来回好几趟了,错不了!”

我急忙接过钥匙给大叔说了声谢谢,就想走,但是好奇心让我问了一句,“您老在哪儿捡的?”

“在超市边上啊!”

“谢谢您啦,我赶时间先走了!”我大声说了声谢谢,之后就离开了,回到车上给同事说了一下找到钥匙的经过。

就开车往下一个目的地走去,这时同事慢悠悠地说了一句:“老头等了你两个小时了!”

今天受的刺激够了,我的心又一惊,心想,是这样啊,大热天的买水时掉在超市门口,到现在可不是两个多小时?立刻调头回去,一定要谢大爷,回到超市已经看不到他了,向超市老板打听才知道,大爷回家吃饭去了,为了等我才一直没回去,给我钥匙后接着就回家了。我心里那个遗憾呀,回到车上,我的工作还要继续,已经耽误了时间,我们要抓紧了,但此时,为了在烈日下等我两个多小时的环卫大爷,心里有些内疚,向可爱的大爷致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语委办

地址:山东青岛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266404